Ms. Fang Wang

王芳  國際調解員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調解中心副秘書長

內地-香港聯合調解中心共同秘書長

中國雲南自貿實驗區商事調解中心共同秘書長

中美商事調解中心秘書長

中意商事調解中心秘書長

王芳,文學學士,經濟學碩士,法學研究生,中國法學會、中國仲裁法研究會會員。

王芳,自2006年6月起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調解中心工作,10多年來,接受諮詢和調解國際商事糾紛400多起,在國際貿易糾紛解決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2019年王芳組織修訂國際商事調解規則,制定國際商事調解標準,並開展商事調解立法工作。

在《國際商報》、《中國貿易報》、《中國對外貿易》、《中國法院報》中英文版等國內報紙期刊上發表了近30篇調解相關文章。

2016年5月,王芳應邀在由香港律政司主辦的“香港調解周”的國際調解論壇上發表英文演講。同年10月,組織亞洲調解協會2016年年會暨第四屆亞洲調解協會國際調解研討會並主持專題研討、在研討會上發表專題演講,分享調解心得。2017年9月,王芳組織舉辦2017年國際調解高峰論壇,並主持專題研討。2018年4月,王芳應邀在美國律師協會爭議解決部委員會會議和國際組會議上發表演講,同時應邀在美國紐約法學院發表“中國商事調解現狀和發展”的演講。同年5月,王芳應邀赴香港在由香港律政司主辦的2018調解大會上發表“調解在一帶一路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中的作用”的演講。2019年10月,王芳組織並在2019年國際調解高峰論壇上發表演講。2020年11月,王芳組織並在2020年國際調解高峰論壇上發表演講。

Scroll to Top